《ふける/Falling 》


001.


「可以認識你嗎?」

一道簡單到不可思議的問候,你闖入了我的世界。

從那天開始,我的生活和你如影隨形,
從每天的學業成績、吃飯睡覺;到情感、壓力,到內心;到夢和理想。

我幾乎把所有樣子都給了你。

讓我差點忘記了,自己生活的樣貌,
讓我差點忘記了,我到底是誰。

002.

「我覺得她很不錯,長得好看,個性開朗」
你看著我身邊的她,笑的靦腆。
「可以幫我追她嗎?」

我終於知道,原來你想認識的不是我,是她。

低頭笑了笑,我回答
「嗯,好啊」笑的燦爛的樣子連我都想揮自己一拳

怎麼這麼傻,摔過一次不疼嗎?
疼啊,但是我情願,
因為啊,你看他的笑容是多麼好看……

果然,
我這個人就是笨到對別人的好永遠都多於自己。

003.

結果每天聊天的結果是

「我喜歡妳」看著手機聊天訊息,我腦袋一片空白
「你……不是喜歡她嗎?」
「本來是對她有興趣,但是每天跟你聊天之後,我發現我好像更喜歡和你在一起的感覺勝過她」
「這樣啊…謝謝你」
「嗯?什麼意思?」
「謝謝你,但是我覺得我沒有辦法和你一起」

顫抖著手,我打出最後一句話

「我知道了,沒關係」

從此你我不再提這件事,
但是你知道嗎?我永遠都忘不了你說出的那些話。

我很開心,但是心裡卻是苦澀的。
害怕受傷的我又逃走了,
那一段時間,我們沒有其他的聯繫。

004.

再次接受到你的消息已經到了大學

「嘿,考得如何?確定去什麼學校了嗎?」
「嗯,我上了想要的社工系」
「太好了,恭喜你!我應該要指考了QQ」
「那很累吧,要加油喔!相信你可以的!」
「謝謝,還是你懂我在想什麼」

那時候,考上大學的我看到這句話,
心裡沒有任何欣喜,更多的是害怕
害怕這樣子的感情又會重來。

「我放榜了,結果跟你不同校呢…」
「有考到想要的科系就好,又不是沒辦法再聯絡」
「也是啦,雖然有些可惜…妳不要太想我哦~嘿嘿!」
「少無聊了,想你幹嘛!對我又沒有好處」

是啊,對我有什麼好處,只是讓自己更加混亂而已

005.

「誒,你有空嗎?陪我出來玩吧!」
「嗯,好」

你和我說要一起去看電影,於是約好了時間
還說之後可以一起吃飯,再附近晃晃

結果,那天你誤會了,跑錯地點
那天的電影,我買了兩張票,卻只有自己看完

「所以你要不要現在過來?電影還沒開演,我可以等你」
「你自己進去看好了,我來不及了。電影票都買了,不看很浪費啊!我的票等吃飯會合的時候再給你吧」
「知道了」

其實你不知道的是,我根本不在乎這場電影
而是在電影放映的時候身邊有你。

電影劇情刺激,過程跌宕起伏,
但我卻什麼都沒看進眼中。

我只知道,我的眼眶從頭到尾都是溼的,
甜甜的爆米花在口中都變得苦澀。

006.

「你交了女朋友?」
「啊…對啊,我沒跟你說過嗎?」
「嗯嗯,對啊,不夠意思耶!」
「哈哈抱歉抱歉」

大一一開學沒多久,你就找到了女朋友
看著你的限時動態,盡是與她的甜蜜

知道了這個消息,我覺得心裡緊緊的,
像是被什麼東西用力的掐住,無法掙脫。

但是慶幸的是,沒有太多的感覺了。
我以為自己終於讓你淡出我的世界,
這樣子想的話,好像也沒什麼不好,對吧?

007.

「我和她分手了」
「……怎麼這麼突然?」

你和我說了好多好多,她的好,她的不好
還有你們分開所有事件始末。

而我也就笑笑,安撫著你的情緒。

心中好似有東西又再崩塌……

從那天之後,你每天晚上都去和朋友喝酒
喝到早上宿醉了,身體都快受不了,
嘴裡卻一直念著自己和她分開的傷心。

008.

「要講電話嗎?」
「好」

那時候應該算得上是我們最為親密的時候了吧。

接通電話,沒頭沒腦的講著好幾個小時的日常瑣碎
抱怨著老師上的課有多無聊、考試有多難、報告又多到快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來的疲憊。

聊到睡前都捨不得掛電話,
躲在被窩中還繼續輕聲聊著。

「噗…妳剛剛的聲音怎麼突然變這麼可愛」
「窩在被窩裡懶洋洋的,感覺妳說話都變軟,變得溫柔了」
「跟平常的聲音差了好多,你之後乾脆都這樣跟我說話吧哈哈哈」

因為這句話,變得死寂的心跳好像又加快了不少
因為這句話而顯現的慌張,傻的可愛
像是情荳初開的小女孩。

009.

「妳放假了吧?一起出來玩吧!」
「想看電影嗎?我找了幾部可以一起看」
「我們看這部好了!」

你發給我一部愛情電影的名字,
跟我說可以去看看預告片。

「為什麼你會覺得我想看這部電影?」
「因為是愛情電影啊,你喜歡這種的吧」
「嗯」看著這個回答,我一臉淡漠

其實,我沒有說出口的是,
我一直以來喜歡看得都是推理懸疑類電影,
很少會去電影院看愛情劇。

「我這星期六就回去啦!你會不會太想我~」
「別鬧了(白眼貼圖)」
「那我們約下星期三看電影吧,你下星期沒事對吧」

這時的我猶豫了,
我不知道再見你一次,會不會又因此把自己的心擾亂
雖然本來就已混亂不堪。

010.

想了好久,終於在今天把你的LINE刪除了好友。
意外的是,按下去的瞬間自己竟然乾脆俐落
沒有任何的猶豫,卻也在心底的一角默默期盼著

希望你能發一則訊息,或是找其他人來打聽自己。
希望你能夠有一點點,在意著這麼傻,
傻的可憐的我。

一開始的一兩天情緒上好像沒有什麼波動,
日子照常的進行著,該笑就笑,該哭就哭。

不一樣的只是心裡好像空了,
好像在拿起手機的那一瞬間,都有著些微的期盼。

直到現在,

晚上在家裡看了一部愛情電影,
明明是老套的劇情,男主喜歡女主,女主不喜歡男主
女二喜歡男主,男主卻永遠不會知道。

這部電影的結局是誰都沒有順利和對方在一起。
女主和另一個男生結了婚 ,
而男主和女二依舊愛著心中那個人。

看著看著,眼淚就像壞掉的水龍頭,不斷湧出
電影演完後,拿起手機播了常聽的歌單,
卻在歌手溫柔的歌聲傳入耳朵後哭的更加激烈。

就這樣,
沒有你任何音訊的我還是忍不住,
點開了你的IG,
看到的是你限時中和老友開心的聚會,
背景是那時候我們沒一起去看到的電影院。

自嘲的笑了,我退出你的限時,把你所有聯絡資訊,把我所有找你的搜尋紀錄都刪了。

011.

好像都是這樣,
一個人心動,一個人開心,
一個人難過,一個人失戀。

收起自己所有小情緒,
只為了能夠用最燦爛的笑容面對你。

可是最終結局也只是自己演了一場戲,
觀眾也只有自己。

012.

沉溺在水中,好似一隻魚,
看著在陸地的你,卻無法觸及。

陽光灑落水面,
而我卻始終躲在黑暗的角落,

又一則海市蜃樓出現在眼前,
名為你,溫柔的身影,
我卻始終抓不牢這所謂甜蜜的夢境。

一次次因你而沉溺,
傻的徹底。

FI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滅火》下篇

《室友番外篇2.-吃掉你》